林失了liaoliao

在无数个阴天喝不同味道的汽水,风暴力掀起矫情而持重的西瓜,水蜜桃小姐把丝袜缠了我一头,抱着空瓶子去了阿根廷。

生活好喜欢叫人,在许许多多的事情之间做平衡。并因此失去了相当一部分趣味。

上地铁之前,和毛毛聊到“某种困境”。大概发生在二十岁上下,因为致力于开拓眼界,去做有价值的选择,而丢失了一部分的罗曼蒂克。更贴近于理想的现实,而非理想。所以,基本抛弃了“经济状况不佳”的各种可能性。
包括“浪漫而贫穷”这一经典,而充满诗意的选项。

我们,可能要,离罗曼蒂克,越来越远了。


『事关一首歌』

好几年前,在电视节目上看到了一个不起眼的男歌手,听了他的《画》觉得太美了,太棒了。而这首歌的画面,在没有母亲也没有瓷砖的小院子里。唯一的风景是月亮,还有丰沛的意境。词作者如同传教士一样歌颂着他脑海里的“画”。太美了。

后来,在某个奇怪的节点,我做出的决定是暂时留在成都。那个晚上用唱吧录了一首《成都》,凭借对现实的幼稚洞见。这首歌没有美的珍惜的画面,也无关理想。听着这首歌的原唱,录音室版本,曲调经编造后盖过了人声的表现力。

很稳健的,平衡的音乐。
但却相当无趣。

可它最近一周居然令本市的朋友圈疯狂转发,显然是击中了某种普遍的“神经紧张”。

可它真是那个男歌手的作品中,相当不罗曼蒂克的一首歌呀。



『曲线』
费马曲线,真的很社会学呀。

它预示着某种曲线救国。



『没有趣味的解决办法』
在20岁之前,进入大学的前两年,对很多感性Romance 充满幻想。向往体验,不在乎失去的必然性,仍旧要挤上理想的班车。对文学,艺术,社会学,人类……充满兴趣。

如今为了做有价值的选择而,不得不,为了发财而百般练习。

也许是为了以后当个雅痞吧。哈?
从非文学贵族的地方出发,倒向无趣的生活,最后也许会因为经济实力的上升而成为有趣味的yuppy。

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我信。可是:
罗曼蒂克可以被我渐渐无趣的生活制造出来吗?

可能就病入膏肓了吧。

暂时陷入现实无药可医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林失了liaol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